邓伟民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6689

    邓伟民,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西师范大学赣传统艺术活态研究所所长、江西师范大学艺术学硕士点领衔导师、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担任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第七、第八届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第七届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第八届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江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江西省艺教委副主任,江西省第五届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第一、二届江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第七届中国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第八届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第十届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学院首批外聘博士生导师、江西省第九、第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首届“江西省教学名师”,首批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文化名家”。

在音乐创作及高等音乐教育一线工作近四十年,主要从事音乐创作、作曲理论、区域音乐文化的教学、研究。出版著作和教材3部,个人音乐作品专辑3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作品100余篇,部分作品被收入歌集、CDVCD以及中学音乐课本。音乐创作及其他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级奖励70余项,音乐作品 (第一届、第三届、第九届) 三次获国内专业音乐最高奖——“中国音乐金钟奖”,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江西省社科成果一等奖等。音乐作品《那一片红》入闱“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担任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许多音乐作品分别在中央电视台、电台、国家大剧院及省级以上的重大文艺晚会中播出、演出,并代表江西音乐界出席全国音代会和第七、第九、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中央电视台等省级以上媒体就邓伟民在音乐创作方面的优秀成果作过多次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