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音乐学院专业介绍

 ※音乐学(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文艺学学士。

专业教育主干课程:音乐教育学、艺术概论、乐理、视唱练耳、作曲理论、钢琴、器乐、声乐、合唱与指挥、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外音乐史、二十世纪音乐等。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音乐专业理论素质及较广博的艺术知识与素养,有扎实的音乐理论基础,在掌握多项音乐技能的同时注重培养单项冒尖技能。同时具有掌握一定的专业史论知识和音乐鉴赏力,具备从事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工作的专业素质和组织能力。

就业方向:可从事大、中等学校的音乐教学、文艺活动的组织、辅导和管理,能从事电台、电视台、出版部门的编辑工作以及企事业单位的群众文艺工作。

 

※音乐表演(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文艺学学士。

专业教育主干课程:钢琴基础、音乐名著欣赏、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指挥、合唱、作曲理论、艺术实践课、艺术实践教学活动、专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音乐专业理论素质及较广博的艺术知识与素养,并掌握音乐表演专业中某项专门技能,有较高演(唱)奏及合作表演能力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社会文艺团体、文化事业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的群众文化部门从事表演、艺术指导、教学、管理等工作。

 

※舞蹈学(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文艺学学士。

专业教育主干课程:古典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本功、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间舞、现代舞基本训练、舞蹈创编、舞蹈素质、舞蹈表演、中国舞蹈发展史、中国民间舞文化等。

培养目标:通过学习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舞蹈教育、表演人才,使受教育者掌握较强的技能,学习培养审美意识和创造美的能力,遵循素质教育的目标,强调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就业方向:可从事大、中、小学生,幼儿舞蹈教育和业余舞蹈教育的普及工作,以及在大、中等普通院校、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群众文化馆、企、事业单位的团委或工会从事文艺活动的组织、辅导和管理等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

专业教育主干课程:播音学概论、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即兴口语表达、表演技巧、播音创作基础、电视节目主持艺术、电视播音与主持实践、主持人节目创作、新闻采访与写作、摄录像及制作基础、电视节目策划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全方位综合掌握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策划、制作等方面的专业实践技能的广播电视学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广播电台、电视台或其他表演团队、传媒机构从事播音主持、节目创意、采编制作、表演导演等工作,活在国家宣传管理部门、机关企事及学校等单位从事宣传、策划、公关、教学、科研等工作。 

 

表演(戏剧影视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

专业教育主干课程:表演创作、台词、声乐、形体、影视表演、剧目排演、导演基础、影视舞台化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史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较高文学艺术修养和较强鉴赏能力,掌握戏剧影视表演与创作的基本理论,集表演、编剧、导演等实践技能于一身,能在各级宣传机构、文化部门、影视公司、艺术剧院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舞台与影视表演与导演、影视剧本编创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表演团队、电影电视剧组、广播电台、电视台或其他传媒机构从事表演、导演、主持、节目创意、采编制作等工作,或在国家宣传管理部门、机关企事及学校等单位从事宣传、策划、公关、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