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授标杆之——李新庭教授
发布时间: 2013-05-20 浏览次数: 804

新春竞放桃李满  庭院深远四季香

                                               ——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授标杆之李新庭

李新庭,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小提琴教育家、指挥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小提琴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小提琴专业委员会会长。

李新庭从1974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至今40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始终怀着“身正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教书育人,辛勤工作,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大批美育人才。作为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在政治上信仰坚定,工作中作风正派,生活中关心群众,引领学院广大师生行正道、勤为公、办实事,营造树清风、扬正气的氛围,并不遗余力促进师生成长与进步,推进学院发展与繁荣,受到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李新庭为江西音乐教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其主要业绩如下:

1980年5月获南昌市首届百花洲“音乐节”小提琴独奏《延河晨晓》创作奖、演奏奖。

1986年创作的歌曲《龟峰奇岚》《敬礼—可爱的党旗》在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播出。指导的小提琴学生均获得全国和省级奖项。

1989年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硕士研究生课程。

1996年10月获江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第一名。指导的节目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艺术活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个人均获的国家级、省级指导教师奖;获的三次以上江西省音乐论文评选奖。

1998年所在教研室获得江西省普通高校教书育人十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999年合作排练的《抗洪精神赞》获得全国专业组一等奖;

1999年11月10日我辅导的学生刘鸿羚、廖玲芳获得全国高校全能比赛三等奖。

2000年5月参与主持国务院文化部批发的《月是故乡明---两岸音乐家作品演唱会》的乐队排练与组织及演出工作。

2000年9月1日参与主持庐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大型演出活动,产生重大的社会效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交通部长、省委书记出席)在中央、省级电视台播出。

2000年9月所教学生涂获得江西省教委、江西省电视台主办的中小学教师全能比赛一等奖。

2001年组织、合作指导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获得专业组二等奖、三等奖。

2001年授为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团委颁发的全省三下乡先进个人。

2003年获江西省教育系统抗非典先进个人。

2003年亲自组织指导的《党员组织生活》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04年1月9日获王雪东教育基金特别贡献奖,(全校共3名);

2004年5月1日为国家领导人演出指挥交响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属国家级播出发表。

2005年应教育部邀请,参加全国师范院校教学大纲编写工作,任外国乐器组组长。

2005年应上海国际艺术节邀请,指挥演出交响赣剧《牡丹亭》。

指挥的交响乐团多次出演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活动,两次组织、排练、指挥国家教育部重大课题项目《交响音乐进校园》演出,收益大学生达10万人次,获得广泛的社会效益。

2008年应韩国郑律成国际音乐节邀请,指挥管弦乐及声乐作品,并在韩国出版发行(DVD/CD)。

2008年10月23日韩国郑律成国际音乐节授予本人该组委会咨询委员(见证书);

2009年2月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展演一等奖。指导教师奖。

2009年4月指挥的国际音乐节作品在韩国发行CD\VCD;

2008年完成省课题一项;2008—2011年教育部课题一项。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多次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

2009年改编创作的小提琴齐奏《人民军队忠于党》在上海音乐出版社发行。

2009年由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

2009年应国家教育部邀请,合作指导的节目《鄱湖晨曲》赴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并受到教育部至我校专函的表扬感谢信。

2010年6月,获得由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获得一等奖。

2011年6月,获的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才艺比赛器乐类一等奖指导教师。

2011年论文《大学合作训练课的设置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获得江西省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多次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完成省级课题三项,在研国家级课题一项。

2011年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晚会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组织的全国金钟奖合唱比赛获优秀展演奖。

2011年大学《合作训练课》的设置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论文类”,在江西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获奖项目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