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3-05-21 浏览次数: 623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为深入抓好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517日、18日,在音乐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学生党支部书记潘子健老师带领11名学生党员代表组成实践小组赴井冈山进行实践性的参观学习活动。

小组成员到达井冈山市后,按照预先设定的行程,依次参观了黄洋界、哨口营房旧址、百竹园、红军造币厂旧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整个行程安排紧凑,学习氛围浓烈。

黄洋界是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历史上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曾在这里打响,是一次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气势磅礴雄伟壮丽的黄洋界哨口让每一个学生党员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参观百竹园时,带队老师语重心长的说到,做人当如竹,应“虚心”、“正直”、“有气节”,缺一不可。战争带来的是流血和牺牲,学生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辈、亲身感受战时条件的艰苦,在中国红军第四医院旧址里,更加感受到抗战时期治病就医的艰难,不禁在心中树立起对伟大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通过这次直观性的革命传统教育,不仅让学生党员们有机会得以亲身感受珍贵的红色文化,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奋战终身的决心,而且清楚地认识到建设祖国不仅需要满腔的热情,更需要一个强健的体魄,坚持做到身体力行,以身强意坚的精神风貌为党旗添彩、为祖国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