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华
发布时间: 2019-11-10 浏览次数: 1307

一、导师简介

王庆华,1976年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长笛联合会理事,江西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曾受邀担任第二届东京国际长笛比赛(亚洲联盟)中国区选拔赛组委会委员和第三届广州尼克莱国际长笛比赛组委会委员。

二、个人成果

长期从事长笛演奏教学与研究,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国际、国家以及省级的各类奖项,2004年指导学生获得“蒲公英”杯青年长笛业余组和专业组的全国大赛金奖及江西赛区一等奖。2005年在中法国际交流年活动中,指导学生参加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首届中法“咪多”长笛比赛中荣获九级三等奖。2005年参加指导师大女大学生军乐团荣获西安第三届国际管乐节金奖。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管乐比赛获二等奖。此外本人也多次在省级、及各种专业比赛中获一、二等奖,曾获2007年第二届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器乐重奏及小合奏比赛二等奖,及2014年第四届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管乐比赛一等奖,并获得2014年江西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

多次成功举办个人长笛独奏音乐会,近年来,主持完成若干校级、省级课题,发表论文多篇,并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中职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音乐基础理论与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