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16年硕士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6-05-18 浏览次数: 222

音乐学院举行2016年硕士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答辩会

 

 

根据校研字〔201633号文的精神,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答辩会在瑶湖校区音乐学院Y318举行。与以往不同,此次我院创金基金的申报就申报范围、申报程序、评审方式和计分排序等进行了全面改革,以期提升研究生积极参加创新活动的能动性,加强学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达到以申报促建设、提升学生理论水平及综合素质的目的。

此次创新基金申报我院要求2015级作曲、理论方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史论、美学、区域音乐文化研究、戏剧与影视学等)必须申报,并鼓励表演方向的学生申报。评审采取申报人公开答辩及申报人导师回避制度(专家组导师不对自己指导的学生进行评分),由申报人通过PPTPPT中需隐去自己与导师姓名)对自己申报的项目进行5分钟内的综合陈述,并接受专家组的询问,由专家组按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规定名额(此次我院校级创新基金名额共7人,再从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遴选出本学院的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申报项目的最终评审分数为所有专家组成员去一个最高分去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按从高到低次序进行排序。

参加此次创新基金评审的学院专家(硕导、博士)共6人,申报学生数达16人(占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近1/4),答辩过程中各专家就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补充完善的地方分别进行了综合分析与点评,让学生们在开阔了学术视野的同时,理清了研究方向和研究思路,为他们下一步开题报告及学位论文的撰写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