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学术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266

我院在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学术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在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争疑以辩·论道明思”学术辩论赛中获第四名、郑艾倍获个人获最佳潜质奖。

51818:30,在图文信息中心6201举行了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争疑以辩·论道明思”学术辩论赛决赛。我院本着以辩会友的态度派出的辩手分别是一辩尚任、二辩郑艾倍、三辩黄芷璐、四辩鲍一丁。经过初赛、复赛的唇枪舌战后,我院顺利进入四强晋级决赛。

我院与对方心理学院辩友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人类是不是一种威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论辩。作为正方,我方主要从人工智能不可控制;导致就业压力;泄露隐私;伦理道德以及人工智能是大脑的延伸等方面进行开篇立论,分析罗列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人类有何种威胁。在接下来的辩论环节中,我方坚持认为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不得不讨论是人工智能本身就是超前研究,需要用未来的眼光开展现代的科研,作为科学研究可能涉及到的敏感问题,需要针对可能产生的冲突及早预防,而不是等到问题矛盾到了不可解决的时候才去想办法化解,所以要防患于未然。在整场比赛中,我方队员默契配合,随机应变。对方辩友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最终,我院不敌心理学院,获得本届辩论赛的第四名。

至此,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争疑以辩·论道明思”学术辩论赛圆满帷幕。通过本次比赛,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与临场反应能力,为我院的新生力量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与平台,这也是我院在本届辩论赛中的最大收获。胜不骄、败不馁,音乐学院学子定将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