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住院报销及异地转诊备案要求
发布时间: 2016-09-20 浏览次数: 927

报销流程及材料要求:

学生出院后(门诊不报),将以下材料提交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住院费用原始发票;

2.住院费用总清单;

3.出院小结;

4.疾病诊断证明书;

5.学生证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

7.填写相关表格(以下表格请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熊斌老师办公室领取):

1)《大学生身份证明书》;

2)意外伤害情况住院报销的,需填写《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事故核定表》;

3)异地就医住院的报销,需填写《南昌市高校大学生居民医保转诊(异地)申请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到学生提交的上述材料后,交南昌市医保局审核;医保局审核结算后会将报销费用存入统一为学生代办的邮政储蓄卡中并通知学校领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到该卡后,通知学生领取(该过程需要3-6个月)。

异地转诊备案手续

根据南昌市医保局的规定:“如因病情需要转诊到异地治疗,学生须通过学校办理异地转诊备案登记手续,办理备案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各学院有学生需在南昌市以外的地点就诊的,需在转院后7个工作日内填写《高校大学生医保异地转诊备案登记表》(见附件)并通过OA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熊斌(诊断病情、入院日期、出院日期等信息如不清楚,可暂不填写)。如未及时办理该备案登记手续,将会影响学生后续报销手续的办理。

40附件二:南昌市大学生医保异地转诊登记备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