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200

弘扬高雅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

----我校承担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根据《教育部 文化部 财政部关于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 文化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受江西省教育厅委派,于1025-111日奔赴南昌、新余、樟树三地7所普通高校和中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在学校领导和校党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音乐学院近百名师生的倾情献演,整个活动于111日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各校师生的热情欢迎。各个学校的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甚至班子成员全部到场,观看演出、看望演出人员,对师生们的精彩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每场演出,观众都是人山人海。音乐响起,掌声阵阵,各校师生们纷纷表示,江西师大老师和同学们的演出太精彩了,看了演出后,真正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感受了一次高雅艺术的洗礼。

今年是我校第十一次承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任务。为圆满完成好此次任务,保证演出效果与高质量,音乐学院师生从8月份开始就放弃假期休息,顶高温、战酷暑、不怕苦、不怕累,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进行了高强度的排练与合练。校领导田书记、梅校长等也多次关心和过问排练及演出活动的进展情况,对参演的师生们表示慰问。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保证了演出任务的顺利完成。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广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而开展的。自2005年起,已经开展了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