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高校自弹自唱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1-08 浏览次数: 408

音乐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高校自弹自唱比赛获佳绩

 

 

 

 

2017102830日,由四川音乐学院主办,柏斯音乐集团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长江钢琴”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自弹自唱邀请赛暨学术研讨会在四川音乐学院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近30所高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其中18所院校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包括: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等。比赛内容分为“规定自选曲目”、“规定任选练习曲”、“自定曲目”以及“抽签曲目”四个项目。

我院由刘鸿羚老师带队,张婧灵、钟家成两名同学参加了“师范学院组”四个项目的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院选手稳定发挥,赛出了自己应有的风格和水平。最终,两位选手均获得较好成绩。

钟家成:获师范学院组“抽签歌曲”弹唱二等奖,“自定艺术歌曲”弹唱三等奖,“规定任选艺术歌曲”弹唱三等奖。

张婧灵:获师范学院组“抽签歌曲”弹唱三等奖;“规定任选练习曲”弹唱三等奖。

江西师范大学获得团体三等奖

刘鸿羚、张波、李艳萍、李爱民老师获得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周荫昌等全国业内著名专家教授组成。我院声乐系主任熊平秀教授也受邀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