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专场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 2018-05-27 浏览次数: 347

国际论坛专场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5月21日晚7时30分,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厅灯火辉煌,鼓乐齐鸣,歌声如海,跨界与融合——中国当代音乐创作与分析国际论坛(2018)专场音乐会在此拉开序幕。音乐学院根据自己近年来形成的教学与实践特色与成果,精心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综合性音乐会。

音乐会节目以2017年荣获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音乐类乙组一等奖类节目为主,如:男女声表演唱《寻根》、萨克斯八重奏《希腊组曲》、男女声四重唱《赞美你,美丽的爱神》等优秀节目。穿插我院教师自己创作的经典音乐作品,邓伟民教授创作的表演唱《井冈杜鹃红》、器乐曲《赣调》,熊小玉教授创作的声乐作品《源头活水》,张波博士创作的器乐曲《祈福》等优秀原创作品。

音乐会11个节目分别由我院交响乐团、民乐团、瓷乐团、合唱团、轻音乐团、管乐团等大型乐团担承,同时也集中展示了我院中青年声乐教师的唱功,分别有李凡、程波、李盼的老师表演的女高音、男高音和通俗唱法。

音乐会专门安排了周龙教授创作的合唱作品《太阳的话》和陈怡教授创作的合唱作品《春雨》,由我院刚刚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合唱类一等奖获得者音乐学院爱乐合唱团倾情奉献。

音乐会节目丰富多彩,音乐艺术表演门类齐全,向参加此次国际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集中展示了我院音乐教学和艺术实践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师生们齐心协力,专注投入,用心用情演绎每一个细节,使每一个节目都达到最好的预期效果,既感动了自己,也感染了观众,受到与会专家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高度赞誉。

音乐会结束后,陈怡教授掩饰不住愉悦的心情大力夸赞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她说:“你们的综合实力很棒,有自己的教学特色和拳头产品,你们的教师教学能力很棒,正因为每个学科的专业教师给学生打下良好的底子,才会有合唱团、交响乐团、民乐团、瓷乐团等集体项目的出彩。”周龙教授除了赞誉其他节目之外,还对合唱团演绎他的《太阳的话》感到很满意,他还夸赞了领唱的男生表现很棒。

陈怡教授第二天早上与合唱团指挥李新荣老师通话时说,你训练指挥的合唱团是我听到国内诠释我作品最令我满意的合唱团。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吴春福教授获悉陈怡教授与李新荣老师从来就没有见过面,非常感慨地说:“合唱指挥从来没有与作曲家沟通过,却能够诠释出最令作曲家满意的音响效果,看来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爱乐合唱团指挥确实拥有非比寻常的训练手法。”一位观看音乐会的某高校的博士生在与张波博士聊天时说到:“从音乐会演出的实际效果看,你们的综合实力在国内高校中应该是出类拔萃的,即便是专业音乐学院,也难以确保样样都很棒,你们做到了。你们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