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与融合——当代中国音乐创作与分析国际论坛“论文宣读”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 2018-05-26 浏览次数: 306

学术碰撞 精彩点评 开拓视野 收获丰硕

跨界与融合——当代中国音乐创作与分析国际论坛“论文宣读”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5月21日下午2时,跨界与融合——当代中国音乐创作与分析国际论坛“论文宣读”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园中园10楼会议室进行。与会代表济济一堂,认真听取论文作者对论文的阐述与讲解。论文宣读分为教师组和研究生组。山西传媒学院李梓郡老师、长春师范大学崔志老师和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岳计博等16位来自不同高校的与会师生代表宣读了论文,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辩论。

周龙教授和陈怡教授与每位宣读论文的代表进行了直接对话,对论文崭新的观点给予高度肯定,对于不足则提出建设性的思路与点拨。

本次论坛组委会收到30余篇提交的论文,论文集共收入了其中的23篇,组委会从这23篇中精选出符合本次论坛主题内容的16篇论文进行现场宣读。

最后,论坛论文宣讲主持人纪德纲教授总结道:“今天参加论文宣读的与会代表们,说的比写的还要好;周龙教授和陈怡教授两位专家点评非常精彩,都是直击要害,阐述精简扼要,不讲客套;互动环节非常热闹,会场提问学术风气好,真是受益匪浅。两位主持人吴春福和马玉峰教授的主持风格各有千秋,吴教授严谨认真,马教授风趣幽默。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对每篇论文作了中肯、精彩的点评,给现场师生以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