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赴上海、嘉兴参观一大会议旧址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18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赴上海、嘉兴参观一大会议旧址

 

 

 

 

6月9日至10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赴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老师们通过观看不同展区的图片、群雕、报刊、书信、图表等文物材料介绍,深刻地接受了一次中国近现代史的历史教育,真正明白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在当时中国内忧外患极为严重,中华民族面临三座大山巨大压迫的困难下,不怕流血牺牲,共谋建党伟业的伟大壮举。也更加理解毛泽东同志所说:“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的光辉史实。在之后的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而前赴后继,甚至流血牺牲。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经过伟大的改革开放,终于走上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光明道路。

之后大家来到嘉兴南湖,参观了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再一次深刻领略了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并实现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经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再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党带领中国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实现伟大中国梦,走向伟大民族复兴的辉煌历程。

大家伫立在由习近平总书记题写的巨幅“红船精神”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今天我们来此地寻根,就是要深切感受“红船精神”,并鼓舞和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勠力同心,善作善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智慧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