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朗诵作品《向爱出发》获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244

 

2018112,第二十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终选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由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选送,播音主持系胡文静、于琳、陈怀杰三位老师共同指导的作品《向爱出发》荣获三等奖,江西师范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朗诵赛事,本届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再出发”。来自全国各地181所高校的833部作品,经过专家对录像的评审,角逐出69所高校的100部作品入围现场复选。1029-30日期间,复选评审团从作品的主题立意、感受表达、舞台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认真评审合议,最终13所高校的24部作品进入全国终选。

《向爱出发》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邓理凡、栗鹏勇、孙若伦、刘雅琛合作演绎。这部由胡文静老师原创的作品,用5分钟的时间讲述了4个大学生的梦想蓝图,并以情景对话的方式进行舞台呈现,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向爱出发》也是继《大爱无疆》后,胡文静老师在齐越节决赛舞台上的第二部原创作品。

《向爱出发》是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专业组第一名作品,并多次在全省大型活动中受邀出演,反响热烈。这次能与全国高校范围内的高水平朗诵作品在齐越节的舞台上角逐,既是对学生的历练,也是对老师的提升,既是对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对教学改革的促进。在决赛当晚的展演中,组委会还邀请了方明、瞿弦和、宋春丽、长啸、李立宏等多位知名语言表演艺术家进行展示,给参赛师生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