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服务传承永不熄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417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35日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向上向善新时代追梦人”学雷锋系列活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向上向善新时代追梦人。音乐学院依托音乐与舞蹈学和播音主持专业优势,在光明社区开展“音乐课堂”活动,用音乐传播幸福。同时,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增进与社区居民心与心之间的接触,真在走入内心,了解他们的心灵需求。这样既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也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音乐学院感恩退休教师志愿活动也在同时进行。退休老教师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学校和学生,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美德,把更多的关爱给予他们,让他们体验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在与老教师的互动中,学习他们严谨治学、认真学习的态度。

此次活动向全院师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心怀感恩的美好品德,向教师学习“舍小家为大家”的园丁精神。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深化关爱和尊敬老人的意识,给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一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