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声乐系外籍教师安德烈独唱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85

 

424日晚上7:30,我院声乐系外籍教师安德烈独唱音乐会在青山湖校区音乐厅拉开帷幕,他今晚音乐会曲目的类型比较丰富,有声乐套曲、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总共有18首。担任今晚音乐会艺术指导的是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外籍钢琴教师尤利娅女士。

音乐会上半场曲目为英国作曲家拉尔夫·沃恩·威廉斯根据英国诗人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诗集创作的男中音声乐套曲《旅行之歌》中9首曲目与2首艺术歌曲组成,安德烈演唱得沉稳、内敛,声音控制得恰到好处。

音乐会下半场曲目以莫扎特歌剧《唐璜》中唐璜咏叹调《让大家痛饮,让大家狂欢》开场,安德烈的角色感很强,很快就进入人物角色,让观众感受到人物情绪的戏剧性变化;在演唱第二首曲目罗西尼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巴西利奥咏叹调《诽谤》时,安德烈充分发挥了男中音浑厚雄壮的音色,嗓音张力比较强的特点,把人物角色诠释得活灵活现;在演唱法国作曲家卡米尔·圣桑创作的《死亡之舞》之时,他又发挥出自己声音灵活、跳跃感颇强的优势,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叫好。

安德烈是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音乐学院教授、男中音歌唱家、卡累利阿共和国歌剧院主唱演员,参演过40余部歌剧,获得多项国际声乐奖项,20189月应聘到我院声乐系从事声乐教学工作,他以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赢得声乐系师生的普遍赞誉。

音乐会结束后,声乐系系主任熊平秀教授说:安德烈今晚音乐会演唱的声音很规范、音乐修养很好,唱了18曲目,尤其是下半场有好几首歌剧咏叹调,难度很大,但是他曲目完成得很完整,整体下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学院主要领导与声乐系大部分师生观看了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