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八一历程 励志奋斗前行
发布时间: 2019-10-13 浏览次数: 56

 

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2日下午,音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和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并了解了八一起义的相关内容,观看了馆内相关影像资料。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内心的历史故事,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染。

参观完两个革命纪念馆后,同学们感慨良多,大家都秉持着一颗尊重敬畏的心。看到当年革命先辈们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苦和形势的严峻;了解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为我们这些后辈们做出了好榜样。看着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展图,感受着那一段峥嵘岁月,大家为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而深深感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历史重担,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现在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必须要努力发扬和继承老一辈那种艰苦奋斗、不惧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使师生党员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是对历史的一种铭记与回顾。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这是留给我们最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伟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