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61

  

1013日(周日)下午15:00,音乐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瞻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革命历史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教工党员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大革命时期,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革命,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半个多世纪以来,我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所作出的长期且艰苦卓绝的斗争、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卓越贡献。同志们还认真学习了方志敏、刘和珍、赵醒侬、毛泽覃等一大批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25万多条年轻而鲜活的生命,为了守护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而壮烈牺牲。一封封带血的家书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体现了烈士们淡定从容、视死如归的崇高气节,也彰显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遵循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而战、为真理而战,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