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切实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26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029日下午2:00,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焰烘同志在青山湖校区音乐厅,为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杜德兴同志莅临指导。

黄书记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强起来”的时代任务,面对“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实践指向,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既是一部受难史,更是一部奋斗史;既有辉煌的荣耀,也有屈辱的泪水。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们正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曙光。

黄书记在讲党课中指出了在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一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思想重视不足,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二是在抓大局、抓大事上思想重视不足,在谋划学院向更快更高发展上有差距。三是在抓服务、抓细节、抓落实上存在不足,在群众意识、服务意识、精力投入上有差距。四是在工作中责任担当不足,在主动作为上有差距。

黄书记表示,对存在的不足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对全院师生有回复、有交代。黄书记也希望全体师生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作为高校,我们的中心任务就是人才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接班人。要根据党的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制定好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好人才培养工程,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风学风,改进工作作风。这些工作都要制定细则,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并结合实际,全体师生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都受益匪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思想觉悟,使大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