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84

 

114日晚上七点三十分,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在瑶湖校区实验剧场隆重举行。省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领导、学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计6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演出的作品除了最后一首《不忘初心》,其余都是音乐学院教师的高水平原创原唱作品。其中既有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的《那一片红》、《又是八月桂花开》,也有被“学习强国”作为每日一曲推荐的《下沙窝的那朵花》,还有获得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展演二等奖、江西省“五个一”工程奖的《我是谁》,等等。艺术家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创作方向,扎根红色土地,立足红色题材,牢记初心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怀念之情,把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拳拳深情化作一个个音符,谱写成一首首壮丽的赞歌。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们担纲演出,由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担任演奏和合唱。青年艺术家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怀着对党对人民的热爱,深情演绎每一首作品,深深打动着每一位现场观众,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视察时指出:要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时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音乐学院把这些红色主题音乐作品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把这场音乐会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对党员师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观看演出的师生纷纷表示,音乐会演出的作品非常感人,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演水平很高,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这既是一种新颖的主题教育形式,更是一次难得的红色精神学习机会。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责任担当,努力完成好学习和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