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婷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 866

一、导师简介

廖婷,女,江西师大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声乐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声乐学会会员。曾作为江西省青联优秀代表,应邀到韩国和香港等地演出。

2003年—2005年被选调到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挂职锻炼,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

二、个人成果

在科研工作中,在《江西社会科学》先后发表了《江西广昌"孟戏"的英雄崇拜与宗教信仰》(独著),该论文获得了江西省第十七次优秀成果二等奖;《新世纪中国民族电影艺术的人文思考》(独著);《今村昌平电影的女性文化解读》;解构与创新——伍尔夫《达洛卫夫人》叙事模式探析;在《老区建设》中发表《红色电影音乐的传播学解读》(独著);在《音乐学科教学论》中发表《高师声乐教学多样性探微》;在《江西师范大学学报》中发表《浅谈电影音乐本体性质及其认识意义》(独著)等论文。

近三年主持的课题《江西红色革命根据地影视音乐文化研究》江西省艺术规划项目;《孟戏祭祀仪式及其音乐研究》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课题(YS0908);《红色电影音乐的艺术审美和教育传播研究》江西省教育"十二五"规划一般 项目 ;《多重语境下的江西红色电影音乐的传播研究》江西省社科"十二五"规划一般项目。

曾获得江西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的学生参加全国和全省的比赛,均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