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光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111

  

为深入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12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师生赴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黄焰烘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周婧菲老师、音乐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王庆华老师、音乐学院民乐团团长唐震刚老师。

此次活动是由音乐学院党员师生以及光明社区的老年合唱团、舞蹈队组合为大家带来的一场红色音乐演出。歌曲《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又唱浏阳河》优美动听,歌词旋律深深影响着在场的观众们,在场观众情不自禁跟着一齐哼唱。笙重奏《花好月圆》、二胡独奏《赛马》、长笛重奏《胡桃夹子》、竹笛重奏《跑旱船》以及我院民乐团弹拨小组带来的民族弹拨乐重奏《天山之春》生动悦耳,器乐的演奏不仅给光明社区的观众们带来视听盛宴,更为他们普及了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相关知识,让社区的居民们对民乐、西乐有了一定的理解。社区的合唱队与舞蹈队也加入到演出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与舞蹈《一晃就老了》也别出心裁。节目演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精彩的演出结束后,音乐学院与光明社区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开始举行。早在上个学期,我院便在光明社区开设了二胡班、合唱班、朗诵班,由声乐专业、二胡专业与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志愿者每周定期到光明社区授课。本学期,音乐学院党委与光明社区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缔结友好共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