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乐团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74

 

1128日晚730,在青山湖校区音乐厅,我院97级优秀校友、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敖坤副教授率武汉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乐团回母校举办音乐会。我校部分师生及校外音乐爱好者们前来聆听、学习,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音乐会伊始,我院管弦系主任李琦教授隆重介绍武汉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乐团概况以及乐团指挥敖坤老师。随后,一段熟悉的旋律响起,由吕其明作曲,申涛改编的萨克斯管合奏《红旗颂》将旋律的各声部完美融合,相得益彰。乐团随后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的经典作品《节目序曲》,用欢快的旋律让观众们身临其境于盛大的节日场面。古斯塔夫•霍尔斯特的《第一组曲》分为三个乐章,经乐团演奏,各乐章的乐曲风格都鲜明清晰的呈现。

音乐会下半场,乐团演奏的第一首曲目为《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乐曲宏伟庞大,旋律饱满有力;第二首乐曲为《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乐曲色彩明朗、情绪欢快、旋律轻快华丽;第三首呈现的乐曲为《塔斯特维内格酒庄组曲》,乐曲分为三个乐章,第一乐章旋律线条清晰流畅;第二乐章旋律庄严华丽;第三乐章旋律轻快活泼,律动感十足。

音乐会结束后,敖坤老师向全场观众真诚告白,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并为观众带来两首返场乐曲。

在鲜花与掌声中,音乐会圆满结束。武汉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乐团为观众们带来的既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优秀校友敖坤以乐圆梦、感恩母校的真情表白。

1129日上午,敖坤老师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厅进行大师班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富有新意。在点评中,敖老师鼓励同学们好的方面,客观指出不足、提出修改意见,他的精湛技艺及严谨作品,让同学们增添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