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217

为促使我院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在青山湖校区音乐厅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了康凤云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宣讲报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焰烘主持。

康教授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和意义出发,并结合音乐学院自身特质,从文化艺术角度进行解读,让我们从新的方面去了解认知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和精神,坚定对党的建设和对党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在会上,康教授向我们讲述了郭兰英、郭淑珍两位老师的生平。像郭兰英老师的作品《我的祖国》一样被广为传唱的,还有许许多多。她的艺术生涯,始终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心系人民、讴歌时代是她一直以来不变的信念和热情。2019917日,郭兰英老师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她对自己的要求是“只有一颗心,处处为人民”。她说:“我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唱歌也上不去了,但为国家好、为人民好的事,我还要主动去做。”之后还播放了郭淑珍老师在经典咏流传中演唱《黄河怨》的视频,92岁高龄的郭淑珍老师63年如一日演唱《黄河怨》,如今唱起这首难度颇高的曲子依然情感饱满。两位年近百岁的老人都为中国文艺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通过文艺这种方式,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党和国家建设的艰辛,更加清楚地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聆听宣讲会后,大家备受鼓舞、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大家表示会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扎实努力,锐意进取,更好的开展学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