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西师范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1-31 浏览次数: 116


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学校党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领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牢记生命重于泰山,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效。

二、带头提效履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危难时刻,最见党性,最显担当,最讲忠诚。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细致做好师生情况滚动摸排工作,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漏;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测得到、控得住、管得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靠前指挥,深入疫情斗争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三、带头提振精神,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政治优势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通过多种网络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组织师生学习科学防控知识,把形势政策讲清楚,把危害影响讲明白,把措施方法讲透彻,鼓励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心,消除恐惧,稳定情绪,昂扬斗志。做好舆情引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宣传和教育师生群众,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切实做到闻令而动、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精神,多思考、多谋划,立足岗位职责,在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好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战胜疫情后的全力奔跑蓄积后劲。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履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就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