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344

 

下午14:3016:00,音乐学院师生在线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这堂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程结束后,师生们借助QQ群、微信群、腾讯视频等软件进行了线上学习研讨活动,让思政课教学“活起来”。学生们就“疫情防控中的青年担当”、“疫情期间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学生们各抒己见,理性发声,丰富多彩的在线学习形式和内容让思政课教学效果“好起来”,体现了建设性和批判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统一。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疫情时期,师生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着特别的意义和期待。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让我们莫负好时光,静待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