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 2023-02-2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21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青山湖校区H2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来成主持。

现场述职评议大会上,教工支部陈立芳、王庆华、汪媛和研究生支部陈南宏、胡晓东及本科生支部万良琦等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支部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对 2023 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述职结束后,熊小玉院长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作了总体点评,对各支部书记的努力奉献和工作业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能在支部党建工作中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肯定了各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 织政治功能以及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各支部的战斗堡 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凸显;同时,希望各支部继续努力把支部工作做活、做优、做强,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会议最后,罗来成对各支部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支部党建质量,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强化党的建设,规范党内生活。各支部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发展,规范好党员发展程序、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各支部书记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