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到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24

3  10日,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一喜、副部长潘子健到我院调研指导,并在 H 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院长熊小玉、院党委书记罗来成、院党委副书记钱丽娟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熊小玉对校党委学工部领导一行深入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工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生工作表示感谢。罗来成就学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钱丽娟汇报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特色,以及当前学院在学工队伍建设、纪律责任意识、学生考风考纪方面存在的困难。与会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和自身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一喜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发言,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他充分肯定我院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就我院学生工作碰到的困难、困境等进行了指导。王一喜指出,学院重视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学院上下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在思想认识上到位,条件保障上到位,要充分调动专任教师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发挥全员育人的教育合力。辅导员提升政治三力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全体学工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三力,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上级要求和精神;要对标对表学校、学院工作目标和要求,态度坚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选好育强学生干部是做好学生工作的法宝。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意见领袖作用,要用人所长,不求全责备,充分信任。融合创新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要结合学院文化、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学生特长开展学生工作,要将学生思想政治、管理服务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不断挖掘具有学院特色的育人元素,提升育人质量,做优做强学生工作品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为全体辅导员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陪伴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