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同行,展青春风采 ——音乐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大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10

一年一度春草绿,正是扬帆逐梦时。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生奋发向上,31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青山湖校区H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大学生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罗来成、院党委副书记钱丽娟、各年级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2022级各班级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院团委书记朱艺璇老师主持。

表彰大会在全体齐唱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院团委书记朱艺璇宣读了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大学生获奖学生的名单。伴随着乐曲响起,一批批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走上领奖台,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分别为获奖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大学生颁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罗嘉怡、文明大学生获奖代表黄千蕾先后发言,她们分别以《不忘初心,向光而行》、《以文明之风展示当代青年风采》为题,围绕“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大学生的思与行”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校学习、实践的心得与收获,带动和激励全体学生,坚定“立志、明德、成才”的目标,志存高远,在青春奋斗中勇毅前行。

获奖同学代表发言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钱丽娟对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要求在场的2022级新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取经,同时布置获奖学生代表深入每个班级开展宣讲活动及结对帮扶工作,在学院学生中全面掀起学先进、争优秀的积极氛围。

表彰大会尾声,院党委书记罗来成作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前期表现作出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全体同学一是要懂感恩,在学习校史校情中“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用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感恩回报学校培养教育。二是要有理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发展与集体事业相结合,突破小我,追求大我。三是要敢担当,在艺术实践中坚持传承乐于奉献、奋发向上、德艺双修的精神血脉,做“发现真、传递美、弘扬爱”的师大人。四是要能吃苦,坚持锤炼意志品质,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守得住本心、经得住风雨、担得起责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