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中国乐学理论体系研究”开题论证暨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二——熊小玉作品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 52

316日晚,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熊小玉教授作品音乐会在青山湖校区音乐厅举办,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十余所专业院校与综合高校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和我院师生三百余人现场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熊小玉院长长期立足江西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地域优势,充分挖掘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以深情和真挚描绘了新时代江西绿色崛起的新画卷,创作了系列富有江西本土特色的音乐作品。

音乐会在交响乐《英雄之城1927》第一乐章和《井冈颂》的雄伟旋律中开启。女声独唱《红土地上红歌飞》、室内乐《红色记忆》、男女声二重唱《共产党人》、合唱《我是谁》等7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掌声如潮。



 “滚滚的长江,为何如此壮美?每朵浪花都在告诉我,我是谁。”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音乐学院教师王静与江西师范大学映山红合唱团的同学们共同演绎的歌曲《我是谁》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随后,丁毅老师深情演绎了意大利经典作品《请别忘了我》,美妙的歌声深深打动了观众们的心。

音乐会最后,音乐学院院长熊小玉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师生表达衷心感谢,也对参与音乐会演出的演员给予肯定与赞扬。

此次音乐会是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中国乐学理论体系研究”开题论证暨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二,我院力图借此音乐会传播弘扬江西红色音乐,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民乐与交响的节拍交错回响,传统与现代的韵味激情碰撞,体现出红色音乐的独特魅力和接续传承的精神力量。近期,我院还将举办相关系列讲座,积极为师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