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 音乐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我先行”志愿活动

雷锋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在平静的生活里,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去完成,一点一滴去奉献。22级舞蹈班同学们在学院琴房、舞房和各教室进行卫生打扫,共同维持校园美丽环境。


各年级各班召开”学模范,做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宣讲雷锋故事。


保护环境 你我同行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追寻雷锋足迹。22级音乐学1班学生在青山湖校区湖边清理垃圾,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同学们在青山湖校区校园内进行河湖环境保护宣传,提醒周边居民重视环境卫生保护。


学生感悟

每当我们想到雷锋时总想起这样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虛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其实雷锋精神就是这样的“螺丝钉精神”,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一所大厦的建成要有栋梁支撑,但是却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所以不论是构筑的栋梁,还是固定构件的螺丝钉,都应该闪闪发光:雷锋精神的本质就是这种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22级音乐学1班 徐可妮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将雷锋精神扎根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每一个岗位上,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虛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

 ——22级音乐学2班 刘泽钰


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类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尽管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许多年,但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有永远的流传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不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心底,将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付诸于实践中,跟紧党的步伐,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2级舞蹈学班 郑浩灵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把雷锋精神转化成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