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111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青山湖校区H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罗来成主持会议。


会上,罗来成从习近平文化思想产生的背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背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任务和使命、七个着力等多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全面学习领会,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理论实践,在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文化聚力工程中担当作为,坚持特色发展;三是要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在事关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坚持久久为攻。